中央研究院-歷史語言研究所,提供免費的虎年月曆桌布下載,很有質感,都是跟老虎有關的出土文物,果然還是要老東西才有韻味
也祝大家新的一年能夠虎虎生風啊!

ROLL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  子曰:「君子無所爭,必也射乎。揖讓而升,下而飲,其爭也君子」,意思大概是說,君子不輕易與人發生爭執,若真有爭執也只是在射箭中(古人的六藝),比賽前拱手行禮,比賽時拼的你死我活,比賽後贏家請輸家喝酒,表示敬意與贏者風範,之後仍然是朋友相待,這就是真君子。

    在國際有一種講究技巧、和平不攻擊人身的運動,叫做巧固球,巧固球又稱君子球,台灣的巧固球跟高雄世運女子拔河一般,在本土雖然名聲不響,但卻是所向披糜響徹國際,今年國際巧固球聯合總會總部將設立於台灣,2月8日設立在高雄縣蔡文國小,在此請大家共襄盛舉,見證這另一個台灣之光的榮耀。

ROLL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 退伍後本是不可一世的菜蟲,隨即投入了考古的工作,或許是在裝甲部隊中練就了一身耐旱耐爬的毅力,這一待就是4年,從田野的小小助理,慢慢磨練成小小組長,時間晃眼即過,現在變成一個整天窩在倉庫內的宅老,每天看著這些曾經被我從土裡打擾出來的文物,解鈴還需繫鈴人,還得親手將這些文物送入另一個墳墓「防潮箱」當中,南科出土文物大大小小多達30餘萬件,從陶器、瓷器、石器到各種生態遺留都有,而我負責的項目只是陶片整理,從南部唯一挖掘面積最大最完整的大坌坑文化-南關里(東)遺址,到大湖、鳥菘和漢人等等文化,在南科這裡都能一一品嚐到,也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參觀,體驗一日史前文化之旅,預約專線06-5050905轉8332或8331。

 蘭嶼豬2 蘭嶼豬

ROLL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世界興起一股漢字與漢服風潮,所以我們想趁著這股熱潮,推銷一件一直在你我身邊,可是卻渾然不知博大精深的好東西,就是咱們的「正體漢字」,近年來外國朋友學習漢字的方式都是依循著羅馬拼音的方式,死記死背拼音與外形,但這其實是緩慢又痛苦的學習方法,這與中國老祖先的學習方法也是完全不同的,因此在今後的文章中,我們將會慢慢的為您講解如何快速學習漢字,以五千年來正統的方式學習,讓你在短短幾分鐘內,有系統的學會近十個漢字,且過目不忘,甚至能舉一反三的自我學習。

ROLL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安裝win7的同學們可以試試!
1. 建立新資料夾

ROLL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小弟不才,今日有幸來到貴寶地,還請客倌賞個臉,說得好的給點掌聲,說得不好的多多指教。

接下來的一段日子裡,我們將會為大家介紹正統漢字的美好與正確學習的方法,從漢字的角度認識中華文化,進而改善人心,從漢字的優勢邁向國際市場。

ROLL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